阿米勒斯。

在星辰下我们将永眠

【楚郭】一个有点狗血的梗

昨晚突然想到一个楚郭的梗,不知道有没有太太写过:

小郭作为镇魂灯芯的某一个前世曾经遇到过楚哥,那时候楚恕之还没成为尸王,而是一个普通的人类,小郭前世遇到他的时候,他还是个活的肆意张扬的青年,望着他的眼神带笑,在一片春光下,耀眼又热烈。那时候小郭前世作为镇魂灯芯与现世的郭长城性格不同,虽然都是为善,但却不胆怯,是个特别淡然特别佛系的人。那时候的楚恕之某次差点着人一道,被前世灯芯以命相救,莫名被其吸引,于是就一直跟在他旁边。他刚开始只是好奇,好奇这个人明明看起来平淡无奇,甚至卷入混乱中有时都无法自保,却偏要救人偏要助人。他想着对方救过自己一次,便也要找机会还他人情,但却不知不觉中陪着他走了很多路。前世的灯芯无欲无求,能对人以性命相助,却对对方给的情视而不见。

然而其实楚恕之救不得,那劫本是他命中注定,灯芯救了,命定之数改变,那一世的灯芯最终飞遭横祸,楚恕之拼尽凡人的一切却无法救他,眼睁睁看着对方闭眼。他心态炸裂,认为老天就是坏的,于是犯下大罪,也被处死了。然后他就开始修尸道,用各种歪门邪道想要找寻那人,却怎么也追踪不到那人的后世了。后来地府以那人的信息作为交换让楚恕之甘愿服刑,却在给对方带上功德枷的那刹那用计令他失去那段记忆,只能记得一点点零零碎碎的片段,却模糊了面容和具体情节。

然后他遇到了现世的小郭,他明明什么都记不清楚了,看到那人的脸,看到那人为善的所作所为,明明感觉大不相同,却还是会有一刻的愣神。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情让他烦躁,却又让他不自觉想要去走近了解。

而现世的小郭,某一天出任务被袭击昏迷,做了一个梦,梦里有个有着他自己的脸的人,慈悲到近乎无情。电光石闪,他突然看到了很多久远的画面,有些是那人在时那个开朗大笑的年轻人,亦步亦趋跟着他,守着他,明明每次都说“我只是还你救我的那次”,却一直没离开,但更多的画面是他目眦尽裂,守在前世自己已无生息的身旁,看着那橘色火焰消失,从此再无笑容,是他犯下大错被镇压,是他在黑暗中蛰伏百岁,修炼生僻又残忍的尸道,是他被带上功德枷那一刻突然感觉不对,不及反抗便记忆流逝,失去知觉前那落地的一滴泪。郭长城看着他怎么变得头破血流,肝胆俱裂,最终身挂重枷,跪倒在地府石阶上,失去表情,再睁眼已是铁石心肠。

小郭醒来,不再是之前懵懵懂懂的小郭了,百世为灯芯,无喜无悲,只有善德而无情肠,却因自己打破别人命数,又害对方堕入魔道,这些欠的债如今都加在了小郭身上。他再看到那守在他床前正闭目休息,其实却已一无所知的人,心中大恸。


之前一直想着,若是镇魂灯芯本应有幸有运,因强行救了在他面前受难的楚恕之而违逆天命,又因他身死而导致楚恕之犯下滔天罪孽,自此灯芯百世无福无寿,再无幸运了。并没有命运这回事,有的只是无数选择。说他没有爱,但其实百年之后楚恕之才知道那人在这岁月中的默默注视。然而晚了却又没晚。楚恕之最终等来的是他自己的郭长城了。



有关于镇魂灯芯,我想到一句话,出处忘了,“无微不至,近乎无情”。大概给我的感觉是这样。这个虐梗之前 @盐罐子 太太曾经写过分析,底下评论也很精彩。之后也有几位太太讨论过这点。我自己想过,也受过她们的影响。

楚恕之和郭长城前世相识的梗,灵感来自 @唯一愿舍——only team ironman 太太的《纯情少年“俏”尸王》,那篇太棒,故事进展现在正入味。文中无论是小郭和老楚的前世今生,还是其他配角人物、世界观设定的巧妙和精细,我都是实在学不出来的。能得来灵感感觉都是高攀了太太的作品。

ooc,与剧和原著设定都有出入,文笔辣鸡,字句造作又不通,好多想描写想前后承接的东西找不到词语来形容,真是败给自己了OJZ。

希望大家能看得不嫌弃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56)